close
大家 晚安
在此發表本人第2篇小品
相對於上一篇的"遇"
這篇小品算是相反
希望大家能接受^ ^

-------------------START---------------------


遠方的天空
漸漸地 沉靜了下來
火紅的斜陽 也在陰陽海的海水中降溫
慢慢的 炫爛的 離開我的視線

取而代之的 是點點的漁火
和蜿蜒山路上的車燈
那又是另外一種情調

喧鬧的基山路
來來往往的是絡繹不絕的遊客

在我靠窗的位子上
似乎成了一道分界
分界寧靜和喧嘩

九份,悲情城市

卻在這夜色中看不出一點悲情
大概是我沒有駐足 那興盛一時的九份

桌上的那碗芋圓早已吃完
只等螞蟻 把碗搬走
聽著自己的收音機
享受這景 這情 這時刻……

「歡迎收聽『星情點播』 我是今天的主持人……」
聽著聽著 雖有那麼點聒噪
但 頻率相近 我也不太在意

隨著 眼前
遠方漁火的漸漸飄移
暫時也把思緒 重新開機

庸庸碌碌
其實最近做了什麼
似乎都定不下心
常常是自己一個人
是不是少了什麼?

離開了 那家芋圓店
進入了 那條小山路
向上走
直到九份國小的前
在長長的石階上坐下
想必 這小學的學生腿力應該不錯

廣播還沒關
繼續聒噪
在九份的至高點
俯瞰 燈火繚繞的山頭
還有一陣陣的微風

「接下來為觀眾點播歌曲 來自台北的MELODY點播陳綺貞的”九份的咖啡店” 給他最親愛的朋友 別忘記我們一起看過的風景還有歡笑喔 有空我們在聚聚吧~」

『咦? 這麼巧 不會是她吧』心裡想著
不過也這麼巧 我人正在九份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幻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 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遙記我對你的思念~』

清清唱著 陳綺貞的歌聲一直都很迷人
映著這個場景 豈不是更合適?

『窗外的星空像你 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 沒什麼道理 這樣的午後 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危險 這裡的人群 面無表情
想問你 也問問自己 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 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迴蕩 迴蕩在心裡的音符
此刻 竟是這麼的強烈

「很好聽的一首歌呢 願MELODY的願望可以實現喔
九份的咖啡店阿 聽眾知道哪裡嗎? 改天call in近來告訴我吧
接下進一段廣告…….」

「九份的咖啡店?」我想著

思索一下
撇開流動攤販不說
九份還有其他咖啡店?

拔下耳機 起身
難道 妳在那?

我衝入那喧囂
那擁擠的老街
幾乎是逆向行駛
仔細審視著每張臉孔

妳在這裡嗎?
還是我…..自作多情?

腦海中
不斷的重複這個問題
卻沒有答案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走遍了大街小巷
找不到
那九份的咖啡館

那好想見到的妳

人群繼續 聒噪著
五色的燈光 嘲笑著

「到底在哪裡…..」抬頭望向夜空

飛機吵雜的從天空掠過
那山頭的雲好像要來了

MELODY
我們多久沒見面了?
1年? 2年? 還是更久?
妳過的好嗎?

「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再次踏入街道
只是…..
小小的一個九份
在此刻…
竟是那麼的龐大
這麼的深邃

「滴….答…滴….答….」
無言的屋瓦 也在啜泣
下雨了

躲在遮雨蓬下想著
『找不到了嗎?』

人潮 漸漸退去
店家 開始熄燈休息

淋著一點雨
穿過 靜默的街道
做最後一次回頭…..

『你該離開了』老街暗示著

「是阿…」我說著

慢慢的 走到大馬路
等下一班公車
返航

雨漸漸地大了
搭上公車
望外看著 雨痕流過的世界

妳真的在這嗎?

公車發動了
真的 要離開了
妳呢?

回頭再看一次
雨中的一個人影
撐著一把白傘
從我窗邊走過

「MELODY!?」
我驚訝的把整個人貼在玻璃窗上

拍打著
可惜
公車已經開遠
妳聽不到了………

漸漸地



淹沒了視線…

回到位子上
那山頭的燈火
越來越遠
越來越暗

悲情城市……
好一個 悲情城市….

p.s:MELODY→
原意音樂旋律的意思,這個名字很受20世紀人中人們的喜愛,
人們將 Melody 這名字和甜美、溫柔、善解人意的女孩聯想在一起。

P.S:陳綺貞的歌好聽喔=W=
--------------------END----------------------
感謝收看
下面是意見欄
如有需要請自取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