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

晚上在趕作業
雖然做的對不對 不是很確定
但先做吧 至少..有交有分吧

做完之後
和別人聊聊
他說他們放棄了
沒打算作
好吧 我也沒在在意
就去忙自己的事

隔天
固定是在上課前交作業
不過發現他們都有一份
"嗯? 你不是說放棄了嗎"
"喔 對阿 不過有人有做 順便一起印"
而且...那份看起來還比我的豐富

唉 我想算了
這樣下來 他們那份一定也比我高
(後來也是如此 補個幹ˋˊ)

不過...
那個老問題又出現了

到底是"過程"重要 還是"結果"重要?

如果說"結果"是大家都一樣的
不管怎麼走 都是殊途同歸
那我會認為"過程"重要

如果說對於"結果"一無所知
那我認為為自己定個"結果"是很重要的
而"過程"次之 因為充滿變數
終究要朝那個"結果"前進

不過當現實的殘酷環境下
(ex:分數低就是要被當 教授是看不到你在寫作業時多認真)
雖然對"過程"有一份的執著
但"結果"的壓力卻是壓迫
使的結果變的比什麼都重要

那是不是只要要求"結果"就好了?

寫工數作業時
呈現"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
似乎就像再打自己嘴巴的"參考"別人的作業

拍謝 我對微積分就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作業還是要交
這"結果"的壓力 實在令人吃不消
真希望微積分不要一直是我的"危機分"

也希望
自己能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點
不要顧此失彼

p.s 期末考加油吧 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