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沒有這次抗爭,我還不知道立法院離我們家這麼近。

 

攻佔立法院行動已到了第二天,有關服貿的利弊得失,近期不斷的在網路上流傳著,當然有錯的也有對的。在螢幕前的討論串也打得火熱(嘴砲的還是有),雖然我也不是真的很懂這些,看過一些資料後大致可了解其嚴重性;至少大家已經注意這件事?

 

從出學校那刻起,好像就一直在哼唱著「太巴塱之歌」,車上還是想著這些事的糾葛,好像突然有了什麼想法提早下車,往著立法院的方向前進。

 

To see is to believe」不久青島東路的路牌出現在眼前了,但越是接近,心裡卻有著莫名的糾結;越是接近,往同方向前進的人就越多;越是接近,是不是大家的想法都會一致?越是接近,太巴塱之歌的旋律越是強烈。

 

立法院門前坐滿了人和圍觀的群眾,靜靜地聽著台上人的想法和一起喊著口號,外圍也不斷湧入支持者。外頭的牆上或是群眾手上自製的看板:「黑箱服貿,重啟談判」、「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捍衛名主」…等字樣確實到了這裡會更能體會他們在這的目的,不為了什麼,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國家正站在岔路口,不能單就少數人的輕率、私下的決定而走上絕路,而正因我們自稱是「民主國家」,所以必須要捍衛自己的權益(雖然說有些行為還是不大好)。

「你不碰政治,並不代表政治不會影響你-伯里克里斯)」從來我就不是很想談政治有關的東西,不過當有一點機會大家可以自己決定後路,哪怕只是背後支持,或許都能為現況做點什麼改變;既然過去無法重來,現在你我都站在歷史的分叉點,那就把握現在吧。

 

往車站的方向走去,自天橋上往下望,馬路像是一畝長田,未脫下黃色雨衣的群眾們像是長田裡的稻穗,昏黃的燈光下格外耀眼。

 

就伴著歌謠爬上高峰吧!」我想。

 

不管你有沒有在現場,保持思考有助於身心健康;但願經過三月的風雨,我們都可以成為更豐美的稻穗。另外,最辛苦的莫過於兩邊不是人的警察,約束自己行為別讓他們難做人,任誰都不會想把槍口對著自己子民吧?

 

天佑台灣,晚安台灣這只是開始。

 

P.s.打趣的是外圍區還有很多SNG車,上一個演講者才罵完某家電視台後,往前走一點就看到這家電視台的攝影小組,嘖;這些採訪小組經過這兩天有了什麼省思,或者還是一個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